通知公告
您当前的位置: 首页 > 通知公告 > 正文

关于严格规范政府采购项目的通知(资产购【2022】1号)

时间:2022-03-22 15:54:12  作者:  来源:

资产购【2022】1号

各单位:

根据国家和山西省关于政府采购的相关规定和山西省财政厅对“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”的新要求,现对2022年政府采购事项明确如下:

一、预算要求

在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中严格落实“无预算不采购”的规定,即无预算或预算不确定、不明确的项目不能在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中录入,从源头解决采购预算资金问题。确有紧急的项目需要提前启动采购程序的,先从预算系统申请临时预算,临时预算经预算部门审核同意后会自动推送到采购信息化系统。此项要求杜绝了预算未下达要先行采购的问题。

二、采购程序

1.意向公开。在有预算的前提下,对使用财政资金或达到财政厅《2022-2023年集中采购目录及采购限额标准》要求的采购项目均需进行意向公开。意向公开30日后方可发布采购公告。确需紧急采购而意向公开不足30日的,使用单位需提交书面情况说明并加盖学院公章,上传至上级主管单位审核后方可进行采购。

2.项目备案。使用部门提交已进行意向公开的项目后,由资产管理部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项目备案申请,获批通过后方可进行下一步招标采购流程。

3.实施采购。根据学院文件按要求按规定按采购方式确定采购时间进行采购。

4.合同签订

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要求从2022年起所有采购项目的合同需线下和线上同步签订,签订流程如下:

(1)使用单位线下签署纸质版合同后,向资产管理部提交合同的PDF扫描件。

(2)由资产管理部进行政府采购信息化系统合同录入。

(3)录入后由使用单位确认并用CA印章完成线上签署。

5.付款

根据采购项目名称对应的预算编号、意向公开情况编号、采购编号、合同编号匹配后才能在系统中实施付款。

请各单位务必重视此项工作,严格遵守并落实上级工作要求。派专人负责采购项目的对接工作,考虑各个环节的时间节点,规范进行项目申报,严格工作流程,确保采购结果。

资产管理部

2022年3月21日

友情链接